English

金耳环改样 重量也改样

2000-10-18 来源:生活时报 李俊 我有话说

案例:近日,张女士到海淀区某市场的一个首饰加工点清洗耳环,经摊主劝说,决定把耳环改样。摊主把耳环融化后才告诉张女士耳环重4克多点。张女士感到惊讶,原始发票上金耳环重6.75克,怎么两年时间内就损耗了2克多?摊主不承认自己有过失,双方争执不下。无奈张女士带着原始发票到海淀工商局投诉。工商执法人员了解情况后,委托有关部门测量,经摊主融化后的金耳环重量是4.58克,比原始发票上的重量差了2.17克。经调解,张女士获得了330元的双倍赔偿。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。

提示: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,一定要索取正规发票及相关证明,并保留好这些票证,特别是要保存好原始发票,为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提供依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